信仰宣言

一、我们相信:全本圣经(旧约39卷,新约27卷)是神完备的启示,是神的道,无误、无谬;圣经由神所默示,经先知与使徒之手而成;神完美的本性在圣经中得着彰显,神完备的救恩在圣经中得着陈明;圣经是教会神学与教义的唯一根据,是教会一切事工的最高准则,是基督徒信仰生活的绝对权威。

二、我们相信:神在圣经中启示祂自己为自有永有、三位一体的独一真神;圣父、圣子、圣灵,同神性,同尊荣,同永恒,同受敬拜。三一神创造天地万有并统管万有。神借创造来彰显祂的荣耀。

三、我们相信:神按照祂自己的形象创造了人。人类始祖亚当因悖逆神而犯罪,并将罪恶带进世界,以至世人都犯了罪,且死在过犯罪恶之中。人不能救自己脱离罪与死亡,只配承受神公义的忿怒与刑罚。然而神既有丰富的怜悯,就在基督里为人类预备了救恩,使凡凭信心接受耶稣基督为主为救主的人,罪得赦免,与神和好。

四、我们相信:耶稣基督是永生神的独生儿子,有完全的神性和完全的人性。祂顺服神永恒的旨意,被父所差,借圣灵感孕,由童贞女马利亚所生,道成肉身;神设立耶稣作挽回祭,为世人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,埋葬,第三天神使祂从死里复活,并升天坐在父神的右边;将来祂要在父的荣耀里降临,审判死人、活人,叫信的人进入永生,不信的进入永刑。耶稣基督是神与人之间唯一的中保,是神赐给我们可以靠着得救的独一尊名。基督之外没有救恩。

五、我们相信:圣灵是神的灵,也是基督的灵;是三一真神的第三位格。祂照着父神旨意成全基督的救恩;祂以见证和荣耀钉十字架的基督为自己工作的中心;祂赐人信心,引人悔改,并照神拣选的旨意,将罪人重生在基督里;祂引导圣徒明白真理,热爱良善,追求圣洁,恨恶罪恶;祂赐下恩赐建造教会;祂在父面前为圣徒代求。

六、我们相信:“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”是我们信仰的中心,是福音真理的核心。耶稣基督的真门徒是愿意舍己、背十字架跟从主并为祂而活的人。神赐下恩惠的福音,不是为叫人得现世属肉体的享受,乃是为得着永世里属灵的福乐。

七、我们相信:圣而公之教会是主基督用宝血所买赎回来的属灵群体,是基督的身体,是神的家和圣灵的居所。教会以基督为元首。教会是无形的,也是有形的。以其无形说,她是历世历代真信徒的属灵团契;以其有形说,她体现为现世的、地方性的教会。每一个圣徒都应该在一间地方教会中成长。地方教会必须有圣道的传讲,有祷告与敬拜,有圣餐与洗礼的施行,有以爱与挽回为前提的纪律的执行。教会以使万民作基督的门徒为其福音使命。教会应该成为社会灵性与道德方向的引导者。

八、我们相信:魔鬼撒但是有位格的邪灵,他的存在是真实的,我们与这恶者的争战也是真实的。但我们坚信,基督在十字架上已经胜过撒但的权势;我们在争战中,必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得胜有余。撒但和他使者的结局是被扔进烧着硫磺的火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