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超越的使命:华人散聚宣教》致谢

我由衷地感谢主耶稣基督,祂不仅救赎我的灵魂脱离阴间的权柄,还呼召我全时间服侍祂!祂慷慨地为我提供扎实的神学装备,让我可以日后有效地造就门徒,拓展祂的国度——藉着属灵前辈的引荐,我先后在慕迪圣经学院(Moody Bible Institute)和正道福音神学院(Logos Evangelical Seminary) 接受神学训练,分别获得道学硕士(MDiv)和教牧学博士(DMin)学位。2015 年,主继续为我开门,使我有机会在拜欧拉大学(BIOLA)的 Cook 学院攻读跨文化研究的哲学博士(PhD)学位。

感谢赞美主,祂信实地引导我全职事奉和神学装备的每一步路:在我软弱的时候,祂刚强我;在我难过的时候, 祂安慰我;在我沮丧的时候,祂赐我盼望。尤其值得一提的是,主的宣教异象吸引我,主的大爱激励我,让我得以进入这项关于 “ 超越的使命:华人散聚宣教 ” 的研究,并以此为课题完成我的毕业论文,最终将我的研究所得通过本书呈现给大家。

我衷心地感谢海外基督使团(Overseas Missionary Fellowship, 简称 OMF)的总主任冯浩鎏医生,也由衷地感谢我在该机构服事时的导师林大伟牧师以及 Hans Walter 主任——感谢他们允许我在非洲宣教期间,继续我的学业。

诚挚地感谢Cook 学院的课程教授,包括Nehrbass 博士、Sanchez 博士、Hayward 博士、Stephen 博士、Sappinton 博士和 Dubingski 博士─感谢他们对我的悉心指导和及时鼓励。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博士论文导师 Starcher 博士。他极其严谨,以致我曾经最怕上他的课。可是后来在我打算退出散聚宣教领域的研究时,他却到非洲来找我,以他在非洲服事20 多年的宣教经验和丰富的宣教知识为我加油、给我祝福。

我对我所创办和服事的宣教差会——华人散聚事工(Chinese Diaspora Mission, 简称 CDM)顾问团的牧者与属灵前辈充满感激!他们对差会的成立和我论文的完成做出了独特的贡献:

刘富理牧师指导我成立 CDM 这个宣教差会,经常参加我们每个月的祷告会。刘牧师每次听我分享研究的问题与事工报告后,都会立刻跪下来祷告。

周大卫牧师(Rev. David Chow)是我事工和属灵的导师。周牧师总是在我事奉与学习面对极大挑战的时候出现,并给予我及时的帮助。当我完成研究论文时,他是第一个聆听我分享的人。周牧师具有非凡的洞察力,多次提出颇具启发性的问题,为我在散聚宣教方面做进一步的研究提供了指导。

今年 91 岁的 Samms 博士是我在 OMF 的老同工、前辈带路人,也是 iTIM 提摩太系统门训与宣教课程的发起人。他邀请我加入 iTIM 董事会,跟他一起设计课程,编写操作手册;他以 60 多年的宣教与神学教育经验帮助我确定 CDM 差会的使命宣言与宣教策略,而这一切都成为我论文的重要素材。

尹道先伯伯与庞婉华阿姨是我属灵的父母,他们除了给我属灵的指导,还在我们回国述职时安顿我们吃住。他们认真为我的讲道、分享报告与论文仔细推敲,提出批评与指正,并一直为我们祷告。

感谢 CDM 董事会的新老成员!在我创办 CDM 最艰难的时候,任约翰博士(Dr. John Yam)、黄力夫长老、汪贤浩博士及杜俊江牧师第一批加入董事会。后来傅德荆博士与姜伟宜教授(Dr. Wai-Yee Keung)也在前董事替换时及时加入。董事们不仅指导 CDM 的事工,他们还多次多方地鼓励我完成博士研究,并为我提供实际的帮助, 包括论文的文字校对、检查数据错误、给出宝贵的反馈意见等等。

另外,CDM 的宣教同工 Alvin,Edwina 和 Karen 为我的论文做了大量的手稿打字、翻译和编辑工作,陈祖幸牧师、张立公弟兄、韩天奇姐妹与 Cindy 做了细致的校对工作。我们的 CDM 祷告小组有大约 80 名成员,他们在陈翠如姐妹的带领下,忠心地为我完成论文而祷告不辍。

感谢在非洲接受我采访的 35 位弟兄姐妹与书中提到的许多同工,他们的生命故事成为我论文的主要素材。他们中很多人的名字在书中是化名,求主记念他们默默无闻的奉献!

最后,我要向我的妻子汪洁表示最深切的感谢,感谢她对我舍己的爱与恒久的支持。过去 20 年,我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宣教事工和神学装备上,而她在家庭中承担了巨大的责任!她照顾我的生活,配合我的服事,甚至还为我的神学装备承担部分打字的工作。对于我的讲道,她一直是我试讲的第一个听众!没有她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,我无法完成此项研究,也无法将我的哲学博士论文整理、编辑成《超越的使命:华人散聚宣教》一书,并呈现给您。

求主报答我生命中的恩人! 荣耀归与在天上的父!

主耶稣基督的仆人:龚文辉牧师

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