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序2】结合宣教禾场与学术研究的硕果

提笔撰写本书,龚博士是最适合的人选,因由如下:

本书是继 2015 年中文论文出版后,龚博士第二次以个案形式,搜集资料,撰写论文,著书出版。2015 年所著之书是北美散居华人教会的个案研究。2022 年所著本书是 CDM 差会于非洲散居华人的宣教事工个案研究。两册重点及对象相同(i.e. 散居华人的宣教事工),但地点及时间互异(i.e. 2015 =/= 2022、 北美 =/= 非洲)。同属博士级水平的著作, 但本书(2022)是龚博士屡积 2015 年后,结合工场体验及钻研学问的佳果,可喜可贺。

但愿本书的资料,可供从事研究散聚宣教的学者参考, 且能勉励各地散居的华人信徒、华人教会及各类差会,都能参与 “ 神的使命 ”(Missio Dei),荣神益人。

温以诺(Dr. Enoch Wan)
Director, Doctor of Intercultural Education and Doctor of Intercultural Studies, Western Seminary, Portland, Oregon, USA.

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