差派(宣教)教会的责任是什么?

宣教的教会承受神的大使命,差派弟兄姐妹到世界各地去宣教。作为差派(宣教)的教会,对宣教士又有什么责任?是很多教会不清楚的,希望借着以下几点,帮助差派(宣教)的教会在差派宣教的同时,发挥教会的功用,支持宣教士的事工。

  1. 成为一个宣教的教会。提高教会和会众宣教的异象和热情,鼓励众人更加积极地参与战略性植堂等全球和本地的宣教事工。为会众提供系统教导,学习合乎圣经的宣教责任。
  2. 在本教会鼓励、挑选、栽培和培育未来宣教士。全力支持宣教士和他们的宣教事工。
  3. 差派宣教士在神的国度上服事。像对待自己家人那样,为宣教士祷告,照顾他们的需要。
  4. 当尽力稳定地做关怀宣教士的工作,以使其在宣教服事上感受到爱、关怀和安慰,并组织祷告关怀团队支持他们。
  5. 与宣教机构(如,华人散聚事工[CDM])密切合作,提供一个平衡且可信的伙伴关系,以促成宣教士及其家人的差遣、持续支持和归来的顺利进行。共同为宣教士和家人提供教牧关怀、家庭和工场问题的解决、宣教士进修,以及突发情况的管理,诸如,健康状况、撤退、人身攻击,等等。
  6. 每年有专门款项支持宣教士。帮助会员定期了解宣教的事工进展和需要。
  7. 如果宣教士需要,尽力提供其所在地的帮助和资源,支持他们的宣教事工。组织短宣队去支持协助他们的宣教事工。
  8. 宣教士和家人短期回来述职或者结束宣教工作回来的时候,作为接待家庭欢迎和照顾他们。
  9. 在可行的情况下,与其它教会联合起来支持和关怀本会的宣教士。